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市工商质监局强化节前网络市场监管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2-13 09:3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工商质监局围绕消费者关注的网络消费热点、焦点,积极开展网络交易定向监测行动,加强对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网站、网店、微店的巡查监管,全面强化网络市场监管。截至目前,共检查网站132户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15户次,摸排发现涉嫌违法线索5条,立案查处各类网络违法案件1件。

      积极开展定向监测。制定下发了定向监测方案,进一步明确定向监测的对象与范围,以辖区内从事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的市场主体开办的平台、非平台网站、网店为监测对象。明确定向监测的内容,重点监测侵权假冒、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刷单炒信等违法行为。要求各旗县区局深入开展违法线索搜集工作。

      积极开展联合检查。充分发挥市网络监管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积极构建部门协作机制,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情况通报等方式,加强对具有较大规模和影响力的网络交易平台的行政指导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约谈。加大执法力度,组织开展部门联合协同检查5次,摸排发现涉嫌违法线索5条,责令整改网站10个。

      积极强化消费维权。利用12315投诉举报平台,及时受理网络消费投诉,切实解决消费者在网购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目前已受理网络投诉及网络消费咨询5件,调解成功率100%。

      积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红盾微博、微信和主要网络媒介向消费者推送网购消费警示,发放传单,举行专题活动等形式,积极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七日无理由退换货”等重要条款。(通讯员   辛三宽)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