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年货市场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2-23 09:1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春节前后是礼品旺销的季节,市场内、路边摊点上各种礼盒让人目不暇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年货市场检查时,发现一些店主和摊点销售的礼盒产品有“新变化”。
      执法人员在对汽车站、医院附近和路边摊点进行检查时,发现一些饮料礼盒外包装的图案、颜色、设计与牛奶极为相似,经仔细辨认才发现是饮料而非牛奶。店主承认,这些产品以较低价格购进而且销量很好,据了解,这种像牛奶的产品一般产自山东聊城、东营以及河南一带的小厂,这种饮料产品的包装设计都会以草原、蓝天、蒙古包和牧场作为背景图案,产品名称多为“特仑牧场”“经典牧场”“特伦经典”等等。此类饮料的包装之所以这样设计,就是要挑战人们对牛奶产品包装固有的、惯性的印象,造成你视觉的错乱,这种产品往往和正规厂家生产的牛奶礼盒摆放在一起,经常被人们误认为是牛奶购买。由于此类产品标明是饮料而非牛奶,给监管执法带来一定难度。

      春节假期,正是人们走亲访友的时刻,也是不法生产经营者寻找“商机”的时候,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牛奶产品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切莫贪图便宜在质量没有保证的路边摊点购买,一定要看清商标,分清牛奶和饮料,谨防假冒,发现假冒牛奶要及时举报。(通讯员 田建雄)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