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自治区党委巡视办督查巡视整改和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3-21 16:3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3月18日到19日,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副主任周苏军一行到五原县、乌拉特后旗,督查自治区党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同时调研指导两地巡察工作。

      周苏军一行认真听取了五原县、乌拉特后旗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五原县、乌拉特后旗两地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解决巡察机构编制问题,加强队伍建设;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动履职,不等不靠、先行先试,行动快、工作实、效果好。

      就如何开展好巡察工作,周苏军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巡察机构建设。两地党委及巡察机构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完善巡察机构建设,做到编制协调到位、人员选优配强、经费全额保障、设施配备到位,为开展巡察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二是要加强巡察指导,提升巡察质量。两地党委要把巡察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党委常委会、书记专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等会议及时听取巡察工作汇报,并作出指示部署;巡察办、巡察组要积极主动汇报,确保党委和巡察领导小组能够第一时间掌握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提出指导意见。三是要结合本地实际,完善巡察工作机制。要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明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职能职责、工作规则和议事程序,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有效发挥巡察工作的反腐利剑、监督利器作用。四是要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要严格巡察机构工作人员准入条件,选优配强巡察干部队伍。要建立健全巡察队伍内控机制,防止“灯下黑”;通过加强自学、参加培训和“以巡代训”等方式,提升巡察人员业务素质。(市委巡察办 朱婧)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审计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