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市工商质监局全方位加强清明节市场监管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4-03 15:1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清明节将至,为确保市场消费安全,保障节日市场繁荣稳定,巴彦淖尔市工商质监局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多措并举加强清明节市场监管。已共出动执法人员175人次,检查烟花爆竹经营户54户,下出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查处超范围经营5户。

      一是加强重点监管。以城乡结合部、集贸市场、墓园周边为重点区域,以烟花爆竹、蜡烛、冥币等祭扫商品为重点商品,对无证无照、超范围经营的行为坚决予以取缔,严厉查处超范围经营烟花爆竹和销售劣质祭扫商品,利用清明节哄抬物价、强买强卖等违法经营行为,严防劣质商品及迷信祭祀用品扰乱清明节市场。

      二是注重宣传引导。大力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祭品、烟花爆竹等行业经营户自觉遵守相关政策法规。同时,加强对“文明祭扫”的宣传,提高经营者和消费者对科学、文明、节俭的祭扫观念的认识,并提醒消费者谨慎使用烟花爆竹香纸等易引发火灾的祭祀用品,预防事故的发生,营造科学文明、有序和谐的祭扫新风尚。

      三是畅通维权渠道。发挥12315投诉举报中心和“一会两站”、12315“五进”平台作用,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引导消费者在遇到假冒伪劣产品、强买强卖、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时及时申诉举报,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四是强化应急处置。节日期间,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对转办投诉及媒体曝光等群众关注的重大消费安全事件做到快速反应、快速解决,提高对消费安全事件的应变能力。(市工商质监局   辛三宽)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工商质监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