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我市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监管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10-08 08:5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国庆假期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繁荣、文明、安全、有序,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部署,落实安全责任、严查违规行为,加大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的监管力度。

      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查各类违法经营行为。该局加强了对网吧市场监管,严厉查处网吧经营场所违法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超时经营、擅自规避技术监管措施等行为,督促网吧严格落实上网服务经营场所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身份证制度和现场巡查制度。加强娱乐市场监管,查处歌舞娱乐场所违禁曲目,严厉打击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和超时经营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积极协调公安、消防部门,做好全市歌舞娱乐场所专项整治工作,对不符合条件的歌舞娱乐场所予以取缔,着重做好烧烤KTV的清理整治工作。加强演出市场监管,严密防范含有淫秽色情及低俗等禁止内容的演出剧节目进入演出市场。加强对电影放映场所的监管,节日期间是影院上座的高峰期,严厉打击放映走私影片、侵权盗版影片及内容含有反动、淫秽、色情影片的行为。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检查旅行社是否具有具备经营资质、是否利用广告对旅游者做虚假承诺欺诈游客或做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旅游景区(点)是否设立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发生消费纠纷时是否能及时得到处理等情况。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995人(次),检查文化旅游经营场所1276家(次),排查出安全隐患37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6份,提出警告并限期整改21家(次)。(记者 吕园 通讯员 王评)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