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市工商质监局四到位扎实做好无证无照经营专项整治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10-24 09:3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贯彻落实《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切实做好2018年查处无证无照经营专项行动,巴彦淖尔市工商质监局开展了无证无照经营专项整治行动,有效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

      一是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市局结合自身实际,要求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利用市场巡查等时机,切实做到心中有数、了如指掌,做到五清:对辖区内的无照经营户底数清,无照经营场所具体位置清,无照经营基本情况清,无照经营时间清,未办理营业执照的原因清。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919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34989户。

      二是突出重点,严格执法。进一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整合执法力量,将无照经营食品、药口、农资、网吧、废旧物资以及危害人身健康、涉及公共安全等作为重点,对全市非法开采、烟花爆竹、餐饮、美容、网吧、中介服务的生产经营等行业的经营者进行全面大检查,做到“查有方向,处有力度”。通过检查发现无照经营户1686户,其中引导和规范908户、责令限期办理营业执照509户,立案查处案件704起,罚没款164.25万元。

      三是加强培训,宣传到位。市局于6月13日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全市《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培训班”,各旗县区的58个市场监督管理所、市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同时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广泛宣传《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截止目前,全市参加培训人员35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17000余份。

      四是共同推进,协调到位。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在处理涉及前置许可的无照经营过程中,充分发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作用,既落实好信息抄告制度,又要移送到位,积极协调,通过部门协同监管平台向有关部门通报违法信息20条。(郝振华)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工商质监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