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临河区专项督察 “一卡通”资金发放情况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11-13 08:5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临河区纪委监委与财政、审计等部门组成联合督察组,对2017年至2018年7月惠民补贴“一卡通”资金发放情况进行专项督察。

      督察工作采取由上至下、由下至上双向印证的方式进行,通过查阅资料、卡册比对、电话回访、实地走访、入户询问等对10个乡镇农场、5个区直单位、5个街道办事处、6个社区服务中心“一卡通”资金审核、审批、发放及资料整理归档等情况进行深入检查。督察共发现政策宣传力度不够、政策落实不到位、清理退出不及时、监管制度不完善、部门协调不畅等4大类30个问题。针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督察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要求,要求能立即整改的现场办公、立行立改;需要进一步审核按规定办理的,明确时限要求和责任人进行跟踪办理;督促相关部门和基层单位强化监管、健全制度、细化责任,形成长效机制;对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由区纪委监委严肃进行查处、问责,确保惠民资金每一分都用在人民群众身上,让“一卡通”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临河区“一卡通”补助种类32种,发放卡数118780张,涉及资金70855.96万元。在督察过程中,共发现问题线索17件,立案1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通讯员 王效周 魏广彦)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