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我市开展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11-14 09:0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严防严管严控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风险,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加强对养老机构食堂的巡查、监管力度。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盈利性养老机构、非盈利性养老机构食堂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对其是否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实际经营范围、经营地址是否与许可证一致;是否建立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以院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是否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对从业人员开展培训及管理;是否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进行规范操作;是否按《餐饮服务单位内部每日巡查清单》逐项对照检查,并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风险隐患及时整改。同时在养老院食堂推行“四化”管理,全面推行厨房“明亮化”、用具“色标化”、贮存“超市化”、操作“规范化”、管理“标准化”的“五化”模式,全面推行视频式“明厨亮灶”和食品原料公示制度。在本次专项整治中,共出动执法人员329人次,检查养老机构142户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下达了相关检查文书,并要求各旗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民政局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记者 鲍艳媚)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