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市工商质监局全力打击传销规范直销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12-05 10:2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巴彦淖尔市工商质监局认真落实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部署要求,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源头治理、加大打击力度、深化宣传教育等措施,提高群众识别网络传销的能力,增强防范传销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传销的氛围。

      一是积极开展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联合整治。对河套大学、双河电商园区及90户登记注册的网店进行专项检查,继续强化对幸福100、云联惠、万元购车平台等涉嫌网络传销违法行为清查力度,有效遏制了网络传销的滋生、漫延。先后协助配合公安部门查处了“万元购车”和“悦花越有”平台传销案。

      二是扎实推进无传销社区(村)和无传销网络平台创建。将创建“无传销社区”活动作为全市打击传销工作的治本之策持续推进和深化,充分调动基层市管所、派出所、社区(村委会)等基层组织的积极性、创造性,形成群防、群治、控的工作格局。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外来人员和暂住人口的管理,在全市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集中清理工作,摸清底数;进一步提高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渗透力,强化对城镇居民、务工人员、大学生、离退休人员等群众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及时推广打击传销宣传工作先进经验,将创建“无传销社区”工作作为综治考评的一项内容同时推动,推进创建“无传销社区”工作扎实开展。

      三是持续完善直销企业分级分类监管工作机制。对直销企业实行动态分类监管模式,持续完善直销企业监管档案、直销企业报备、行政指导、执法检查等管理制度,有效规范了企业直销行为。先后对安利、玫琳凯、无限极等33家在巴彦淖尔市销售产品及服务的直销企业进行走访摸底,配合自治区工商局申牌扩区核查工作3次。联合直销企业开展进行进校园、进社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12000余份,在全市36个社区共32个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打击传销和非法集资警示宣传片。

      四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传销的良好氛围。全市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日等活动,对《禁止传销条例》和《直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广泛宣传,并答疑解惑,现场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受理咨询16件。累计悬挂宣传条幅32条、开展创建“无传销社区”36个,张贴宣传画50张、发布警示提示13条、制作宣传展板36块。(巴彦淖尔市工商质监局 赵春)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市工商质监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