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我市检察机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12-17 08:2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对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从组织部署、机制建立、办案情况、工作措施等方面对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坚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二是履职尽责再加强,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坚持以办案为中心,着力办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恶大案;坚持以质量为“生命线”,把严格依法办案贯穿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始终;坚持发挥诉讼监督职能作用,加强对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全过程的监督。三是“破网打伞”再发力,为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工作贡献检察力量。严审细查案件,加强与有关执法司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协作配合,对涉嫌充当“保护伞”的检察人员,及时移送线索,及时查处。四是工作机制再完善,推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案件办理机制,提高专业化办案能力,健全内外联动机制,充分融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注重宣传、发动群众,充分用好“12309”、两微一端等举报宣传平台,营造声势和氛围,为敢于揭露黑恶犯罪的群众撑腰,让黑恶势力无藏身之处。(通讯员 孙凯 敖雪)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