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河灌总局纪委督查组深入基层单位 督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12-17 08:3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由河灌总局纪委书记带领督查组深入局属7个管理局督查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督查调研组听取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两个责任”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巡视整改成果巩固、基层“三务”公开、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情况汇报及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思路。并结合年初总局纪委下发的工作安排意见和《2018年河灌总局纪检监察工作绩效考评方案》对重点工作进行督导和强调。

      在督查调研工作中,河灌总局纪委书记对局属各单位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是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必须压紧压实。进一步深化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全面推进“两个责任”履行到位,严格履行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将责任细化分解,压紧压实;二是自治区巡视整改成果必须长期巩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对自治区巡视整改成果做到长期坚持和巩固。对于巡视整改形成的规章制度,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对于整改的成果,要强化运用,防止倒退;对于巡视整改工作资料要认真梳理,归档建册;三是监督执纪工作必须从严从紧。继续深化作风建设,加大专项督查和明察暗访力度,从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行为,强化对党员干部遵守“六项纪律”的监督;四是廉政警示教育必须常抓不懈。要按照总局纪委文件要求,认真开展廉政谈话工作,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充分发挥廉政谈话、警示教育、诫勉约谈的作用,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干部职工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典型案例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五是积极谋划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单位在总结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好2019年的工作,提前行动,特别是要将2019年工作安排与巡视整改成果巩固提升结合起来,为水利事业的改革发展做好坚强的纪律保障。(通讯员 杜俊伟)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