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我市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12-28 08:3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近日,市文化旅游综合行政执法局提早安排部署,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突出五项工作。一是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对文化旅游经营单位特别是网吧、歌舞娱乐、营业性演出、电影放映、印刷复制企业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二是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加大对网吧的整治力度,严格实行上网人员实名登记制度,严厉打击网吧超时经营、接纳未成年人等违规行为。三是加强对各类歌舞娱乐、演出活动的监管,全面整治出版物市场、广播影视播放市场,特别是加大对全市各电影放映场所、农村牧区放映队影片放映情况的巡查力度。四是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监管,集中整治非法“网络共享”网站及设备产品,查处侵权盗播行为,加大对网络直播、网络表演、网络游戏等资质巡查审核和内容形式的监管力度。五是加强扫黑除恶线索排查。按照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安排部署,全面清查文化领域内操纵、经营和涉及“黄赌毒”,倒卖、走私文物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各旗县文化旅游综合执法局(大队)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各项监管任务,保持文化旅游市场“12318”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 。

      市文化旅游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随时对各地元旦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监管情况进行抽查通报,对监管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问责。(记者 吕园 通讯员 王评)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