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阿其图>公务活动

王志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9-14 09:3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9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王志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领导于丽颖、邱永红、郭占江、任逸群、赵巍峰、阿其图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市政府党组成员、各副市长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一湖两海”、发展现代农业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聚焦“两个基地”“两个屏障”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紧盯乌梁素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保护、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把握现阶段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使之贯穿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系统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工作部署,用心呵护好“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强调市政府党组成员、各副市长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深刻认识金融安全是当前发展中突出的重点问题,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统筹做好促进共同富裕和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融会贯通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自觉提高能力本领,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要发扬斗争精神,注重斗争策略方法、讲求斗争艺术,区分斗争的性质,合理选择斗争方式、把握斗争火候,做到一心为公、一丝不苟、一切唯实、一尘不染、一身正气。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传达了全国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按照国家、自治区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会议传达了石泰峰书记、王莉霞主席近日在我市调研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力有序推进黄河河道整治和现代农牧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等内容。(记者   王羽南)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