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阿其图>公务活动

巴彦淖尔市党政考察团赴呼和浩特市考察学习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2-29 10:0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2月28日,市委书记贺伟华率巴彦淖尔市党政考察团赴呼和浩特市考察智慧城市建设、“12345”接诉即办、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浩雷,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秘书长刘继英分别参加活动。
      在呼和浩特智慧城市指挥中心,考察团一行观看智慧城市建设宣传片,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大家认为,呼和浩特市智慧城市建设、运营、管理既有前瞻性又符合地区实际,“城市大脑”平台高标准规划、高效率建设、精细化管理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群众主体地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提升巴彦淖尔城市管理水平。
      在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考察团认真听取了“12345”接诉即办指挥调度中心建设运行及优化营商环境情况介绍。呼和浩特“12345”热线服务平台建立了一号受理、一单办结,全时响应、全域联动的工作体系,实行处办成效周排名月通报、书记月度点评、排名末位单位检讨、成绩靠后单位约谈提醒等工作机制,有效推动了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的高效解决,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的创新经验做法,充分发挥智慧政务、便民热线等大数据优势,推动数据整合和业务融合,加快推进城市治理和政务服务现代化进程。要坚持对标对表,提升“一网通办”能力,推动更多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事项实现“一次办、网上办、掌上办”,全力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创新服务举措,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服务,助推巴彦淖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庞辉、呼和、冯爱霞、陈功明、赵峻岭、郭占江、阿其图及市发改委、市政务服务局、各旗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