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阿其图>公务活动

中国共产党五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3年2月12日中国共产党五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2-17 10:2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中国共产党五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于2023年2月12日在隆兴昌镇举行。

      出席会议的有,县委委员34人、候补委员7人。县处级有关领导,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党代表、老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阿其图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听取和讨论了阿其图同志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的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的重点任务。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和新冠疫情反复冲击,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众志成城、砥砺奋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实现思想政治更加坚定,生态环境更加靓丽,产业融合更加充分,城乡发展更加协调,民生福祉更加殷实,党的建设更加有力,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全会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进新征程,必须领会新思想、认清新形势、展现新作为,紧紧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紧盯自治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目标要求,围绕市委建设“四个区”“两个基地、四个集群”的目标定位,牢固树立加快发展、大抓发展的理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实干抓项目、以项目促发展,敢想敢为、敢闯敢干,大干快上,只争朝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原而不懈奋斗。
      全会指出,做好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高质量发展“一条主线”,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聚力稳经济、稳增收、稳就业“三个关键”,抓好高水平生态保护、高质量经济发展、高品质人民生活、高效能社会治理、高标准基层党建“五项重点”,争当农业大县、现代农业、乡村振兴“三个排头兵”,奋力谱写五原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
      全会明确了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一要聚力生态环境保护,加强黄河流域保护,巩固污染防治成果,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筑牢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屏障。二要聚力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倾力做强现代农业,奋力做深绿色工业,着力做精特色服务产业,积蓄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三要聚力城乡统筹联动,高标准提升城市品质,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容量支撑。四要聚力群众美好生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健康五原建设,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高文化服务水平,增添高质量发展的民生成色。五要聚力团结和谐稳定,促进民主团结,完善社会治理,维护安全稳定,营造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
      全会强调,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突出“思想引领”,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突出“强基固本”,夯实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突出“政治标准”,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突出“正风肃纪”,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接续奋斗、实干笃行、奋勇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五原发展新篇章!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