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阿其图>公务活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5-11 10:2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5月1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丽华率队到我市开展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市领导岱庆格日乐、阿其图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会。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磴口县蒙牛产业园区、临河区第一职业中专、市体校,实地检查校企合作、职业教育发展规划及落实、师资力量、招生就业等情况。
      座谈会上,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我市关于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工作情况汇报,与我市相关部门、企业、职业院校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检查组对我市近年来始终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在推动区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检查组强调,职业教育是现代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劳动技能素质提高、促进就业创业的重大民生工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职业教育发展目标定位,优化职业院校布局和资源配置,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把发展职业教育与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相结合,助力地区产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夯实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基础,提升职业教育师资水平,优化专业与课程设置,强化实训实习,向社会输送更多更优秀技术应用人才,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