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达日汉夫>公务活动

市政府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1年第9次常务会议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1-18 09:5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1月17日,市政府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1年第9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王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冯爱霞、于丽颖、郭占江、杜伯军、赵巍峰、达日汉夫、阿其图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王志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王志平强调,要深学细悟《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从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精准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不断从党和国家事业的骄人成绩中坚定信心、鼓舞斗志。要精准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切实将其转化为过硬的政治能力、强大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成效。要精准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把党和人民、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义无反顾地担起来,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王志平强调,要形成“广纳英才”的格局,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社会氛围。要搭建“人尽其才”的舞台,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要营造“拴心留人”的环境,让各类人才安心工作、潜心科研。要大胆培养和使用各类优秀青年人才,给予青年人才更多的信任、更好的帮助、更有力的支持,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才英雄有用武之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王志平要求,要深入理解、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牢记在心中、坚决落实到行动。要牢记历史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抓牢抓实生态保护、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工作,在担当作为中见风格、见境界、见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王志平强调,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系统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好学习贯彻工作。要原原本本学、带着思考学,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认真抓好新修订的档案法贯彻实施,记录好留存好巴彦淖尔发展历程。要自觉扛起党管档案重大政治责任,推动新时代档案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王志平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在巴彦淖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明确目标任务,抓好乌梁素海流域综合治理,加快河套灌区发展现代农牧业的步伐,统筹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深度节水控水、产业转型等各项工作,加强项目策划储备,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王志平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全面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整改,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风险。要严格落实冷链食品“五全六专”管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党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工作制度(讨论稿)》《巴彦淖尔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讨论稿)》《巴彦淖尔市知识产权资助奖励办法(讨论稿)》《巴彦淖尔市深化农村牧区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讨论稿)》《巴彦淖尔市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讨论稿)》。(记者 王羽南)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