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王志平>公务活动

我市召开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

王志平主持并讲话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1-06 09:0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1月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志平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石泰峰书记、王莉霞主席、张韶春常务副主席关于自治区前三季度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常委会第3次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市领导冯爱霞、于丽颖、邱永红、郭占江、任逸群、赵巍峰、阿其图,河套灌区水利发展中心主任李根东参加会议。 
    王志平指出
      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总体稳定恢复、稳中有进,但稳中有变、稳中有压。各地各部门要精准把握严峻形势,清醒认识存在问题,切实增强谋发展促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思想再加压、措施再强化、责任再明晰,紧紧盯住最后两个月的时间,以冲刺冲锋、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达到预期目标。
    王志平要求
      要聚焦问题短板,打好冲刺收官战,坚决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千方百计完成主要经济指标,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准确理解政策要求,全面摸清情况底数,掌握正确工作方法,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聚焦聚神聚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争分夺秒加快在建项目建设,精心策划储备重大项目,积极主动抓好项目争取工作,有的放矢抓好招商引资,靠前服务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要完整真实准确抓好统计工作,科学准确掌握统计政策,密切跟踪经济社会发展动态,确保真实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严谨细致做好财政金融工作,组织好财政增收,加快地方债券和预算内资金支出进度,扎实做好债务化解、预算编制等工作,主动防范各类风险,提高财政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能力。
    王志平强调
      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联动,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市政府班子成员要分兵把口、各负其责、认真履责,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各旗县区要紧扣重点任务,紧抓快干、真抓实干,尽快把短板补起来,把进度赶上来。市直各部门要积极承担责任,主动上心上手,及时调整工作举措,推动问题尽快解决。
    王志平强调
      要加快转变工作作风,反对超时交卷批阅,要敬畏时间;反对凡事留有余地,要敬畏事业;反对假大粗空虚废,要敬畏实践;反对踢皮球搞内卷,要敬畏同事;反对讨价还价出尔反尔,要敬畏自己;要用实干实绩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记者:王羽南)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