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王志平>公务活动

王志平在乌拉特中旗调研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建设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1-10 09:3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1月8日至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志平在乌拉特中旗调研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建设。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走好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神华巴能、潇龙冶金和太平矿业调研时,他详细了解了企业规模、生产工艺、主要产品、经济效益、产业发展前景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关切询问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坚决兜住能耗“双控”底线,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出效益,全力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要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积极推进技术改造和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切实把企业做大做强;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落实污染防治各项措施,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双赢;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国华巴彦淖尔公司、中核龙腾导热油槽式100MW光热发电项目区,王志平深入了解了清洁能源装机规模、并网发电、生产效益等情况。他强调,要依托优势资源和技术优势,抢抓发展新机遇,不断扩大企业规模,积极拓展清洁能源产业的上下游配套产业链条,全链条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做大做强,为建设清洁能源基地作出积极贡献。

      在大乌淀石墨矿区和S39甘海高速公路项目现场,王志平认真听取了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就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盯重大项目建设不放松,及时掌握项目建设动态,全力做好跟踪服务工作,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保障;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达产达效。

      在乌拉特中旗通用机场,他实地察看了通用机场进出港保障现场、候机楼保障设施等,详细询问了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运营模式、市场前景等情况。他强调,要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抓细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经营效益和服务水平。

      在甘其毛都口岸加工园区,他详细了解口岸加工园区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入驻企业产能及效益等基本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园区的交通区位、装备技术、生产规模等优势,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要支持和引导企业围绕资源转化增值,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加大技术改造和关键技术研发,发展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优化供应链,全力以赴推进园区发展再上新水平。(记者 王羽南)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