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王志平>公务活动

我市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贺伟华主持并讲话 王志平传达会议精神 周玉林狄瑞珍参加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2-02 09:5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2月1日,市委书记贺伟华主持召开全市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志平传达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林,市政协主席狄瑞珍参加会议。

      贺伟华指出,刚刚闭幕的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在全面开启现代化内蒙古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继往开来、团结鼓劲的大会,对新征程上建设现代化内蒙古具有重大意义。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自治区党代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自治区党代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出专题部署,明确具体要求,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取得实效。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党代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列入各级党校和行政学院培训教学计划。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资源和传播载体,大力开展宣传宣讲和理论阐释,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大力营造团结奋进干工作、齐心协力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贺伟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新部署新要求,全面对照自治区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梳理细化工作举措,做好衔接对接承接,努力在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新征程上展现巴彦淖尔作为、作出巴彦淖尔贡献。要主动有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乌梁素海综合治理,坚决有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作贡献。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切实维护边境和口岸安全,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作贡献。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套灌区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科技兴农、品牌强农、质量兴农、服务助农,整体提升农牧业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品牌化水平,为建设国家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作贡献。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双碳”目标任务,加快产业绿色低碳转型,积极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全力推进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开发利用,为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作贡献。要深化对蒙合作,统筹推进口岸、保税物流园区(B型)和现代铁路物流园区建设,大幅提升矿产资源、农畜产品等贸易规模,扎实做好进口资源落地加工转化文章,为建设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作贡献。

      贺伟华还就疫情防控,市县两级人大、政协换届,经济运行,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河套学院、河套灌区水利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部分离退休厅级老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主委,部分基层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区、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甘其毛都口岸管委会设分会场。(记者 王紫丁)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