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王志平>公务活动

王志平在甘其毛都口岸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实战演练、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2-16 09:3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2月1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王志平参加甘其毛都口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任逸群、达日汉夫、吕生富参加。

      在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过程中,王志平认真观摩了病例早期处置、病例核实报告、应急响应启动、现场采样消杀、病例及家属转运、善后处理等流程。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的重要意义,坚持“演练就是实战、排查就是排雷”,深入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弱项,完善应急预案,以实战演练推动各项防控措施真到位、真落实。

      演练结束后,王志平主持召开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他指出,口岸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外防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口岸工作组、口岸管委会、乌拉特中旗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及市委的工作要求,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果断,踏踏实实、严丝合缝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铜墙铁壁”。

      王志平强调,抓好口岸疫情防控,要围绕“闭、早、清、足、封、快、转、管”落实好各项措施。要持续强化口岸全流程闭环管理,织密闭环管理区物理隔离网络,确保形成完整有效闭环。要认真落实“四早”要求,强化疫情监测预警,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全面摸清各类情况,确保人员清、职责清、政策清、物资清、镇情清,做到精准高效防控。要备足防控力量,充实人员队伍,强化物资保障,增强技防能力,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水平。要提前做好封闭管理准备,科学制定分区分级封闭管理措施。要增强快速反应能力,健全“平急转换”机制,着力提升应急响应、核酸采样、流调排查、核酸检测、情况报告速度。要扎实做好人员转运准备,细化方案、实化预案,有效防范外溢风险。要把管理贯穿工作始终,完善各项配套管理措施,强化应急管理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后,王志平来到甘其毛都口岸城镇居民区、蒙方运煤专线及相关监管场所、国道331沿线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社会面管控、口岸过货、道路管控等情况。他强调,要严防死守抓好社会面管控,健全精细化、网格化、责任化管控机制,坚决不留任何问题隐患。要严格落实“不见面、不接触”通关查验方式,进一步强化对口岸人员的闭环管理。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着力提升通关过货能力。要健全边境疫情防控体系,确保边境路段闭环管控“无缝隙”“零差错”。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身心健康,统筹安排轮休,加强心理疏导,激励大家更好担当作为。(记者 王羽南)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