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王志平>公务活动

巴彦淖尔至呼和浩特首列城际动车发车仪式举行

王志平 杨斌出席并致辞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2-27 10:2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2月26日,巴彦淖尔至呼和浩特首列城际动车发车仪式在临河火车站举行。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志平,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斌出席发车仪式并致辞。
      王志平首先代表市委、政府对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以及城际动车开行筹备期间铁路、地方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王志平指出,巴彦淖尔至呼和浩特城际动车开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对全市154万各族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对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促进内蒙古中西部互联互通、助力巴彦淖尔融入全国全区发展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城际动车的开通让巴彦淖尔人民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让更多的人走进巴彦淖尔、了解巴彦淖尔、爱上巴彦淖尔。
      杨斌表示,将以此次城际动车组开行为契机,继续优化列车开行结构,提高客运服务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向往,更好更优质地服务巴彦淖尔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试运行期间,巴彦淖尔至呼和浩特C488次城际动车从临河火车站出发时间为12时56分,到达呼和浩特东站时间为16时21分;呼和浩特到巴彦淖尔C487次城际动车从呼和浩特东站出发时间为8时05分,到达临河火车站时间为11时25分,停车1小时31分,列车全列定员720人。C487/8次列车采用CR200J型“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车体,车型通体呈绿色,也被广大旅客亲切地称为“绿巨人”。该型列车还采用多项中国高铁最先进技术,车内服务设施延续“复兴号”设计风格,空间更加宽敞。该列车2022年1月10日正式运行后,临河站至呼和浩特东站每日将开行两对,临河至北京乘车时间将缩短至5小时35分。

      市领导冯爱霞、赵峻岭参加活动。 (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