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王志平>公务活动

我市召开重大项目推进视频会议 王志平主持并讲话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1-06 09:2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月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志平主持召开全市重大项目推进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市领导冯爱霞、任逸群参加。
      王志平指出,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稳投资就是稳增长、抓投资就是抓增长、抓项目就是抓未来。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项目、稳投资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拿出“开局就是冲刺”的劲头,全力以赴打好项目建设主动仗、攻坚仗,交出一份项目建设的优异答卷。
      王志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包联制度,压紧压实项目建设工作责任,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对拟建项目逐个细化审批流程、审批环节,明确审批时限、审批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按时序进度推进。要完善重大项目联席会议制度,集中力量办理项目前期手续,提高项目审批效率,确保重大项目“开春即开工”。
      王志平要求,要紧盯上级政策导向,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紧跟国家、自治区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主动对接做好项目策划储备,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的项目接续、滚动机制。要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要求争取用好专项债券资金,确保专项债券实际使用形成的投资规模大幅增加。
      王志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立足自身发展需要,明确招商引资的目标区域、目标产业、目标项目和目标企业,精准有效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着力引进一批“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高的优质项目。要坚守环保约束底线要求,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把握好“量”与“质”的关系,变“招商引资”为“挑商选资”,确保引进项目符合绿色发展要求、高质量标准、地区产业需要。要建立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奖惩机制,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考核权重,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的导向作用。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旗县区。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