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王志平>公务活动

全市农口问题集中攻坚会召开 王志平出席并讲话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1-06 17:4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月5日,全市农口问题集中攻坚会在临河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推动解决农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庞辉主持会议,市领导郭占江、河套灌区水利发展中心主任李根东参加会议。

      王志平指出,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应变局、稳大局的“压舱石”。农口积累下的问题直接关系现代农业发展,影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成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重中之重的思想,下大力气、集中力量解决好农口存在的各类问题,甩掉包袱、轻装上阵,举全市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王志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农口重点工作,全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项抓好整改销号。要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健全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政策制度落实到位,解决好政策制度执行“最后一百米”的问题。要紧盯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要加强资金预算管理,加快资金支付和项目验收审计进度,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要盯紧盯牢每一项工作任务、每一个重点环节,真正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提高精准度、精细度,确保数据零差错、工作无遗漏。

      王志平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担责、认真履责、全力尽责,把该管的管到位,把该抓的抓起来,从严从实、从细从快推进各类问题整改,高质量做好农口各项工作,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旗县区。(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