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王志平>公务活动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1-12 09:0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王志平主持并讲话
      1月11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王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工作要求,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漏洞短板,以最严最实最细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王志平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处于高发状态,全国多地发现本土病例,局部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叠加春节期间流动人员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坚持关口前移、抓好预防,切实把该排查的查清楚、把该管控的管到位、把该预防的防起来,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王志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扛起责任,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要结合各自职责职能,深入研读、精准把握《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实战手册》相关内容,按照实战化要求,严格对标对表,及时查漏洞、补短板,切实做到铭记于心、了然于胸、落实于行。要进一步加强口岸管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落实好闭环管理要求,决不允许漏管失控。要抓实抓细监测预警和防控形势研判,密切关注“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态势,把“早、快、严”的要求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提升快速反应处置能力。 要提高全员快速核酸检测能力,坚持采、送、检、报、信、管六位一体,确保疫情发生后有效应对。要全面强化院感防控,加强抽查检查,定期分析研判,完善相关预案,坚决防止发生院内感染。要抓好重点环节管控,严格落实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常态化管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加快定点医院设施改造提升,规范隔离场所设置,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加强流调溯源队伍建设,备足备齐常用防控物资和设备。
      王志平要求,要根据疫情防控需求,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和人员配置,确保指挥部体系规范运作、高效运转、及时响应。要全面落实“四方责任”,把各项防控工作往实里抓、往细里做,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庞辉、冯爱霞、王亚忠、王敏、杜伯军、任逸群、赵巍峰、达日汉夫、阿其图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