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赵巍峰>公务活动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8次常务会议 王志平主持并讲话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0-09 10:3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0月8日,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8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冯爱霞、邱永红、郭占江、杜伯军、任逸群、赵巍峰、达日汉夫、阿其图,河套灌区水利发展中心党组书记郭玉根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自治区石泰峰书记、王莉霞主席关于“一湖两海”治理的指示精神,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王志平强调,要深刻认识乌梁素海流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从政治上看,坚决从政治上办,以治理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周调度、周报告制度,确保各项工作如期推进。要加强工作协调联动,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王志平要求,学习贯彻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精研细读报告,细化实化工作举措,自觉扛起工作责任,坚定不移、不折不扣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前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王志平要求,要凝聚工作合力,强化政府意识、联动意识、智库意识,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效落实。要切实转变工作方式,大力倡导精准干事、创新干事、激情干事,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紧盯全年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逐一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做好项目储备和招商引资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全力保指标、促进度。要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加快解决房地产领域“三难”问题,毫不松懈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做好治欠保支工作,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好历次督察巡察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做好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如期完成。
      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王志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这一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安全发展底线。要常态化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纵深推动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认真开展隐患问题整改“回头看”,对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对非法违法行为坚决不放过。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全员、全面、全程、全方位的责任闭环体系。
      会议听取全市供热准备情况汇报。王志平强调,冬季供热关乎民生、连着民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做好煤炭保供工作,提高供热保障水平,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全市人民温暖过冬。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巴彦淖尔市重大行政决策实施细则(讨论稿)》。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