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赵巍峰>公务活动

贺伟华主持召开全市河湖长制会议暨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工作会议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1-06 09:0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1月5日,市委书记、市总河长贺伟华主持召开全市河湖长制会议暨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强化河湖长制的部署要求,安排我市河湖治理保护工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副总河长王志平,市级河湖长庞辉、任逸群、赵巍峰出席会议。
    贺伟华指
      巴彦淖尔河湖众多、渠系相通,是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区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治河治湖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河湖长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肩负起河湖治理保护职责使命,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新的贡献。
    贺伟华强调
      要紧扣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持系统思维、标本兼治,持续改善河湖水生态环境。要在“护水”上突出重点、在“管水”上拿出实招、在“治水”上下真功夫、在“防水”上统筹兼顾、在“兴水”上科学施策,紧盯各级排干、乌梁素海等重要河湖水质保护,突出抓好城市建成区、集镇、农村和工业园区等水源规范化建设和保护,抓好河湖空间管控、涉水项目管理、入河排污口监管、水资源管理及考核,严厉打击涉河湖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现代高效节水农业,深入开展示范河湖、美丽河湖创建活动。
    贺伟华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督导考核、宣传引导,有名有实、有力有效落实河湖长责任制,切实做到守水有责、守水担责、守水负责。
      会议听取了全市落实河湖长制、黄河河道问题整治、河湖水污染防治、加强河湖治理司法保障工作情况汇报。(记者: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