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领导之窗>政府领导>赵巍峰>公务活动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10次常务会议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2-09 09:5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2月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志平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安全生产、动物疫病防控、乌梁素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进展等情况汇报,研究中小学绩效工资制度改革、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事宜。市领导冯爱霞、于丽颖、郭占江、杜伯军、赵巍峰、达日汉夫、阿其图,河套灌区水利发展中心主任李根东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国之大者”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上来,全面精准对标对表,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方面工作。

      会议听取了乌梁素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了《巴彦淖尔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扛起工作责任,加快建设进度,严格工程质量和资金使用监管,做好档案资料收集整理,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行业管理,加强协同配合,有力有序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改革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第三次国土调查、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到实处,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安全发展底线。

      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关于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发布的相关要求,做好数据修改、成果汇总等工作,为市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深刻认识加强动物疫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预防为主,预防与控制、净化、消灭相结合的方针,着力加强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和全链条监管,切实保障畜牧业生产安全、畜产品质量安全。

      会议研究通过了《加快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巴彦淖尔市深化中小学绩效工资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民生牵引的决策思维和民生优先的工作导向,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群众看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多实惠。要进一步拓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功能,加快补齐养老设施短板,更好满足老年人群就地就近养老服务需求。要积极稳慎推进中小学绩效工资制度改革,切实提高教学一线教师待遇,发挥绩效工资激励导向作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地下水保护和管理、财政资金“三重一大”事项、甘其毛都口岸管理体制、“雪亮工程”建设、运动员奖励等事宜,通过了《巴彦淖尔市“十四五”金融发展与改革规划》《巴彦淖尔市“十四五”消防救援事业规划》。(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