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统计数据

去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3-13 17:2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2019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投资呈现平稳运行、小幅增长的态势。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2.3%;500~5000万元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1.7%;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同比增长7.8%。
      去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呈现以下特点:5000万元以上项目仍是固定资产投资主体。50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占比61%;500~5000万元项目完成投资占比16.5%;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占比22.5%。三次产业投资“两增一降”。全市第一产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57.3%;第二产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34.4%;第三产业完成投资同比下降12.9%。工业投资大幅增长。全市完成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4.4%,拉动全市投资增长11.7个百分点。其中,采矿业完成投资5.9亿元,同比增长4.9倍;制造业完成投资50.1亿元,同比增长96%,带动工业投资大幅增长。其中,内蒙古黑猫煤化工有限公司、乌拉特中旗中核龙腾光热发电两个项目全年完成投资37.3亿元,是拉动工业投资增长的主要因素。民间投资增长能力不断扩大。去年,全市完成民间投资同比增长26.2%;从投资主体看,我市民间投资持续活跃,规模不断扩大,民间投资逐渐成为投资的主体,民间投资占全部投资的比重已经达到57.3%,对全部投资的拉动作用显著增强。(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