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统计数据

我市加大实施失业保险“护航行动”

全年可为参保企业减负1000多万元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6-20 09:3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我市劳动就业部门为企业缴纳失业保险减负,为失业人员发放保险金,充分发挥了失业保险作用,助力企业发展,减轻失业人员的生活负担。

      今年以来,我市劳动就业部门继续实施1%的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至2021年4月30日,全年可为参保企业减负1000多万元;加大实施“护航行动”政策力度,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到6月中旬,全市已有64户企业通过审核公示,返还补贴资金548.97万元,涉及稳定就业岗位13052个,还有34户参保企业通过审核,正在公示中,返还补贴资金约87万元,涉及稳定就业岗位3217个;根据受疫情影响情况和基金承受能力,今年2月至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2月至4月减半征收大型企业失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已为参保企业减免失业保险费约530多万元。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为1600人发放失业保险金746.19万元,为1330名失业人员代缴医疗保险费211.91万元,进一步保障了失业人员基本生活。(记者 杨志利)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