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统计数据

2.51亿!今年“双11”我市网络零售额再创新高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1-13 09:3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双11”各电商平台推出两次集中售卖机制,由传统的11月11日付尾款变为11月1日~3日、11月11日两波付尾款的“双节棍”机制,为商家、消费者、物流快递公司等创造出更多的促销时间、消费空间、调度余地,吸引了更多人群参与。映潮科技大数据监测显示,今年“双11”(指11月1日~11日,下同)期间,我市网络零售额实现2.51亿元,同比增长23.28%。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2.46亿元,占98%;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实现0.05亿元,占2%。

      实物型网络零售异常火爆

      据了解,“双11”期间我市实物型网络零售异常火爆,实现零售额2.46亿元,同比增长23.49%。其中,食品保健行业、服装鞋包和家装家饰网络零售额排名前三,分别实现2.26亿元、0.1亿元、0.04亿元;药品器械、3C数码、食品保健行业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速排名前三,线上渗透率快速提升。

      “买方便”成为潮流,坚果炒货、面粉、羊肉人气较高;3C数码实现网络零售额0.0042亿元,手机、耳机/耳麦、DIY机/组装机等产品热度较高,5G手机成最大亮点,华为等品牌5G新机最受欢迎。

      农产品网络零售蓬勃发展

      随着供应链、物流、服务等基础配套设施在农村进一步完善,农村电商竞争力不断增强。“双11”期间,我市农村实现网络零售额0.21亿元,同比增长28.35%。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0.18亿元;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实现0.03亿元。

      “双11”期间,我市实现农产品网络零售额0.78亿元,同比增长24.96%,坚果、粮油、畜禽产品网络零售额排名前三,分别实现0.52亿元、0.18亿元、0.07亿元。

      此外,“双11”期间,我市直播交易额实现0.01亿元,直播观看人次累计0.01亿人次,累计直播场次达0.02万场,休闲零食、茶叶冲饮、粮油调味等品类直播热度排名靠前。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