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巴彦淖尔市总工会关于推荐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公示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3-08 11:0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办公室关于推荐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通知》精神,推荐对象经由自下而上、优中选优、层层选拔,差额评选的方式,在各旗县区总工会严格审查推荐的基础上,经巴彦淖尔市总工会主席办公会议研究审核,现将我市拟推荐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候选单位、个人、班组名单公示如下:

      一、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候选单位(1个)

      内蒙古富源集团有限公司

      内蒙古富源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城市集中供热、房地产开发、建筑工程施工、农产品加工、商贸、物业管理等多元化经营的集团企业,各项业务蓬勃发展,在拉动相关产业发展的同时解决了近3000余人的就业问题。一直以来,公司坚持以党建强引领发展强的理念,连续多年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百强民营企业。地产开发建设面积近300万平米,项目全部按期交付,取得国家房地产一级开发资质,荣获自治区优质样板工程,入围国家广厦奖候选项目,建筑公司合同履约率及产品合格率全部达到100%。农产品公司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重点龙头企业,番茄酱年产量达到3万吨,优品率97%以上,出口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响应绿色节能号召,公司在供热产业中投入3000余万元建设封闭煤棚,2000余万元进行烟气除尘脱硫,实行热电联产,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坚持不裁员、不降薪,立足业务优势聚焦“六稳”、聚力“六保”,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捐款60余万元,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公司倡导积极的企业文化,连续29年慰问福利院,连续15年捐资助学,向扶贫产业捐赠200万元助力脱贫工作。近几年,在关爱孤残儿童、扶困助学、灾害救助、精准扶贫、疫情防控等方面,累计捐款捐物800余万元。

      二、全国工人先锋号候选班组(车间)(2个)

      1.内蒙古天昱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生产技术部化工大班。

      内蒙古天昱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化工大班以发挥榜样激励作用、争创先进班组为主要途径,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赢得了公司领导、同事们的一致认可。近年来,该班组积极踊跃参加各类理论实践竞赛,并且以过硬的本领屡获佳绩,从而通过多渠道、多形式来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能力。与此同时,通过该班组在冷却卸车方面、产品温度及液化率、BOG气体再利用、清洗反渗透系统、空气冷却器等方面的技改创新,为企业节能降耗,增产增效作出了突出贡献。班组在生产过程中积极主动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实现了连续多年无安全事故发生的佳绩。

      2.杭锦后旗医院 急诊科。

      杭锦后旗医院急诊科是巴彦淖尔市“120急救中心分站”,是紧急救援组织指定单位,担负着全旗30万余人民的健康服务,设有急诊分诊、注射、输液中心、急诊内外科、创伤手术室、留观病房、抢救室、犬伤治疗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室等,2020年出诊人次达28077次。急诊科先后荣获医院年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奖、杭锦后旗青年文明号、抗击疫情优质护理团队、自治区工人先锋号等荣誉。2017年选派四名医护人员参加巴彦淖尔市院前急救比赛,在急救团体赛中荣获第三名。在2018年全旗劳动技能竞赛中,医院选派的两只队伍均获得医疗救治项目第一名的好成绩,特别是由急诊科3名医务人员组成的队伍力压其他代表队,以绝对优势荣获医院组第一名。2020年继续选派3名年轻急诊科医护人员参加全旗卫健系统劳动技能竞赛,荣获第一名。医院举全院之力在急诊科建立“胸痛中心”和“卒中中心”,顺利通过了全国胸痛中心和卒中中心认证,属巴彦淖尔市旗县级医院首家。

      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2人)

      1.王飞,男,汉族,群众,大专学历,神华巴彦淖尔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洗煤厂储备车间生产线班班长。

      王飞2012年进入神华巴彦淖尔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洗煤厂工作。2013年对胶带输送机导向滚筒进行改造,由于土建遗留问题,造成整改难度较大,他带人经过一个月时间的彻底改造,使导向滚筒处包胶得以保护,延长了滚筒使用寿命,减少经济损失5000元。2015年对厂房内分级筛进行技术改造,对筛面连接处进行软连接处理,技改后减少粉尘向外扩散,为员工巡查设备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对胶带输送机的托辊支架进行技术改造,改造后延长输送带使用寿命至少一年,减少经济损失10万元。2020年因工作需要,暂被借调至国家能源煤焦化公司甘其毛都分公司生产技术部担任运营班班长,面对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处处发挥劳动模范带头作用,保障了新单位的安全高效运行,为二期正常运营打下结实基础。在担任洗煤厂班长的9年时间里,所带班组4次获得巴彦淖尔公司“先进班组”。

      2.刘晓柯,男,汉族,群众,大学本科,内蒙古河套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评勾兑员。

      刘晓柯2015年6月在第三届全国白酒品酒职业技能竞赛自治区初赛中取得第一名,2015年12月在第三届全国白酒品酒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中取得第六名,被中国酒业协会聘为2015届国家级白酒评酒委员。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在“酒城论剑,品酒争霸”全国品酒师大赛中获得优秀奖。2020年顺利通过国家级白酒评酒委员换届考试,被中国酒业协会聘为2020届国家级白酒评酒委员,并被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酒业协会授予“全国酿酒行业技术能手”。同时也多次在企业内部白酒品评竞赛中取得好成绩。主持研发和参与研发酒体20多项,其中参与研发的42度品格河套王酒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评为“中国白酒大师十大创新产品”,36度淡雅河套(15)获2016年度“青酌奖”酒类新品TOP10。

      公示时间为5天(2021年3月8日—2021年3月12日)。公示期间,全市各单位和个人均可通过来访来函、电话等形式反映公示对象的有关情况和问题,对所反映的问题应提供证明人以及其他有关线索,对反映问题者和所反映的问题将严格保密。

      接访办公室设在市总工会307室,电话:0478—8987318 受理时间:每日上午8:30—12:00,下午3:00—6:00,节假日不休息。

      巴彦淖尔市总工会

      2021年3月8日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市总工会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