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0-14 09:1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0月13日,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汇通物流园区内1名闭环管理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经自治区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对从国内高风险地区来返我市人员,继续实施“14天集中隔离+5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对从国内中风险地区来返我市人员,继续实施“14天居家隔离+5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在第1天、第4天、第7天、第10天和第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无异常者,方可解除隔离观察。 

      二、境外返回我市人员,要提前向属地社区报备,并配合相关部门执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一入境地解除集中隔离后的次日和第7日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尽量不参加会议、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进入影院、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 

      三、9月29日以来凡有二连浩特市旅居史来返我市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社区(嘎查村)或单位(所住宾馆)报告(不得超过12小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四、建议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信息,近期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二连浩特市及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回我市前要主动向所在地社区(嘎查村)或单位登记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五、假期旅行归来的市民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接受健康排查,主动如实告知旅行史、接触史,就医过程要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近期气温骤降,昼夜温差较大,是各类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请广大市民高度重视,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保护自身和家人健康。 

      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或尚未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的市民,尽早就近接种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八、上述疫情管控措施随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动态调整。 

        

      市、各旗县区疾控中心咨询电话 

      市疾控中心:0478-8326571 

      临河区疾控中心:0478-8312122 

      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0478-3211859 

      乌拉特中旗疾控中心:0478-5912787 

      乌拉特后旗疾控中心:0478-4665150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0478-2611787 

      五原县疾控中心:0478-7828818 

      磴口县疾控中心:0478-4500373 

        

        

      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1014日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