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0-18 18:2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0月17日0时-10月18日7时,陕西省新增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曾于10月11日-14日前往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旅游,其活动轨迹涉及酒店、旅游景点、医院等多个人员密集场所。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科学精准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持续关注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程轨迹,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变化,合理安排出行。 

      二、10月1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旅居史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往返我市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社区(嘎查村)或单位(所住宾馆)报告(不得超过12小时)主动进行不少于1次的核酸检测,14天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外出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14天内尽量避免参加聚集聚餐活动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 

      三、广大市民近期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陕西省西安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及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回我市前要主动向所在地社区(嘎查村)或单位登记报告,主动进行不少于1次的核酸检测,14天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公共场所、参加聚会聚餐。 

      四、假期旅行归来的市民要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接受健康排查,主动如实告知旅行史、接触史,就医过程要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习惯,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同时,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码变化,如出现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嘎查村)或单位(所住宾馆)报告,主动配合开展调查核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集中(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条件的广大市民,就近前往接种点进行接种,同时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球菌疫苗,有效降低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风险。 

      七、上述疫情管控措施随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动态调整。  

        

      市、各旗县区疾控中心咨询电话 

      市疾控中心:0478-8326571 

      临河区疾控中心:0478-8312122 

      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0478-3211859 

      乌拉特中旗疾控中心:0478-5912787 

      乌拉特后旗疾控中心:0478-4665150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0478-2611787 

      五原县疾控中心:0478-7828818 

      磴口县疾控中心:0478-4500373 

        

        

      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1018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