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1-06 13:3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河北省晋州市小樵镇浩汇商贸有限公司出现聚集性疫情,该企业通过快递向内蒙古多地配送过邮件。二连浩特市5位市民先后向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流调溯源组报告收到蒙古国代购商品,经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部分商品检测结果呈阳性。“双十一”临近,广大居民网购商品数量增多,为防止疫情通过快递和境外代购商品传播扩散,进一步做好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凡9月15日以来从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邮购商品的和10月18日以来在河北省晋州市小樵镇浩汇商贸有限公司网购商品的居民,对收到的包裹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并将包裹物品封存不动,接触包裹人员要立即向所在社区(嘎查村)或工作单位主动报告,配合做好筛查、检测、管控等工作,并立即进行自我隔离,加强自身保护。凡不如实报告,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近期非必要不要从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网购商品,严禁购买来历不明、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进口食品。若有从境外高风险国家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网购的商品,不要接收或拆封,尽量从原渠道退回,确保自身安全。
      三、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来自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购进货品的管控。邮政管理部门、各旗县区寄递渠道领导小组要强化对邮递物品的全方位、全过程防疫管理。快递驿站等中转点要对所有收发快件进行全面消杀,最大限度保障居民收寄快递安全。
      四、居民在收寄快递或拆封包裹时要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对快递消毒后再进行处理,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快递包裹,处理完成后要及时摘下手套,用肥皂、洗手液在流动水状态下认真清洗双手。鼓励采取无接触投递模式,尽量减少人员接触。
      五、广大居民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相关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1月6日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