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1-27 19:4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2021年11月25日,上海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其中浦东新区2例、青浦区1例,浙江省杭州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江苏省徐州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特别是11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在“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现3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当前,正值冬季,天气寒冷,病毒活跃,通过“人、物、环境”等方式传播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严防疫情输入,有效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上海市浦东新区和青浦区、浙江省杭州市、江苏省徐州市、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相关病例信息,凡近14日内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我市人员,抵市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社区(嘎查村)或单位(所住宾馆)报告(不得超过12小时),并主动配合属地落实疫情管控措施。
      二、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立即对11月11日以来有上海市浦东新区和青浦区、浙江省杭州市、江苏省徐州市及11月13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旅居史的来返我市人员进行深入细致的摸排,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近期非必要不外出,特别是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现病例地区,非必要不从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购买商品。
      四、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注意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出入公共场所要积极配合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保护自身和家人健康。
      五、广大市民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近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请已完成全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且满6个月的市民尽快接种加强针。目前,全市正在进行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有序前往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七、上述疫情防控措施随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动态调整。
      市、各旗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电话 
      市指挥部:0478-8655588
      临河区指挥部:0478-8527501
      乌拉特前旗指挥部:0478-3260775
      乌拉特中旗指挥部:0478-5912400
      乌拉特后旗指挥部:0478-4666511
      杭锦后旗指挥部:0478-6626789
      五原县指挥部:0478-5212746
      磴口县指挥部:0478-4236699
    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1月27日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