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后旗春防已免疫牲畜口蹄疫31.2万头只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4-19 09:1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后旗正式进入了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实战阶段,牲畜口蹄疫已免疫31.2万头只,已免疫家禽6500羽。

      春季是各种动物疫病的高发期,2016年冬季,后旗降雪少,气温偏高,适合病菌、有害菌的滋生,极易发生动物疫病。2017年,该旗动物疫控中心根据当前疫情流行形势,科学安排、合理部署,要求各苏木镇兽医站要将牲畜口蹄疫、小反刍兽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列入重点防范对象,放在优先免疫病种,免疫率必须达到90%以上,并适时开展羊三病、羊痘等常规免疫病种防控工作。在今年的春防会战中,无论是2014年首免到期的羊还是新生羔羊、补栏羊,全部进行集中免疫,现已免疫23.1万只。

      动物疫控中心对全旗存栏禽全部用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进行免疫,增强机体抵抗力,结合春防工作各苏木镇在辖区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特别是候鸟迁徙水源地周边优先开展了家禽的免疫工作,现已免疫家禽6500羽。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陈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