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我市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8-07 08:5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了有效预防和积极应对发生或可能发生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圆满顺利举办,8月4日,市食安委组织开展了“巴彦淖尔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全体干部职工,各旗县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负责人、分管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分管餐饮服务监管工作的领导、应急管理工作部门负责人、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定点接待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在某酒店举办的婚宴上,100余人发生了疑似群体性食源性疾病。食药监、公安、卫计委等部门接报后,立即成立了事故调查组核查,并迅速上报相关信息。通过分析,涉事酒店因内部管理不到位,在加工操作过程中,厨师未对自己受伤的手指及时进行包扎处理,涉事酒店也未及时发现厨师受伤而将其调离关键岗位,导致厨师伤口产生的化脓性污物污染了酱牛肉,从而导致了群体性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市食安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应急演练,旨在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贾钧连)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晚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