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告全体市民书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1-28 10:0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期,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传染速度较快,各地发病人数不断增加,全国30个省(区、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实行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市委、市政府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全员上岗备战,上万名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机场车站工作人员、党政机关干部、街道乡镇和社区(嘎查村)工作人员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提高广大市民的科学防护能力,切实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平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巴彦淖尔这片净土,特此温馨提示:

      一、请通过政府官方渠道了解掌握疫情动态和防治知识,不信谣、不传谣。

      二、尽量不出入公共场所,避免到人群密集、空气流通不佳场所,不参与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在公共场所戴好口罩,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遮住口鼻;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增强免疫力;保持生活环境的清洁和通风。

      三、如果您近期从湖北省回来,请务必及时与当地疾控部门联系,详细报告个人行程、身体状况及采取的隔离措施,我们将随时关注您的身体健康,并指导和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如果您近期从湖北省以外的地区回来,请自行居家隔离14天,每日早晚进行2次体温检测,并上报社区(嘎查村)管控人员,同时做好个人卫生与防护。隔离期间若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请第一时间与辖区干部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取得联系,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前往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与您密切接触的家人、朋友需同时自行在家隔离观察14天。

      四、目前因工作、出差、旅游、探亲访友等原因尚在湖北省境内的我市各类人员,务必暂时取消返回行程,在当地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五、全市近期外出的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返回我市后也要居家进行隔离观察,并由本单位视具体情况(身体状况、旅程、工作情况)等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和工作方式。

      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只要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

     

     

     

     

     

      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1月27日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