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巴彦淖尔市应急分洪及生态补水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2-21 11:5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有效缓解黄河三盛公至包头河段的防凌压力,按照自治区水利厅分洪指令,2月17日开始,巴彦淖尔市启用乌兰布和分洪区、河套灌区及乌梁素海分洪区进行应急分洪及生态补水,目前分洪工作进展顺利。
      根据分洪区现有承受能力及分洪实际情况,按照小流量、预分洪的方式,从2月17日开始,河套灌区分凌流量按100立方米/秒控制,开河至三盛公水利枢纽后按200-30立方米/秒控制;乌兰布和分洪分凌流量按不超过50立方米/秒的流量控制,计划分洪时间15-20天,分洪水量预计达到1.5-2亿立方米。截至2月21日早8时,两个分洪区累计分洪0.3亿立方米。
      为确保分洪区安全运行,结合河套灌区引水工程条件,我市对《内蒙古河套灌区2020年乌梁素海生态补水工作方案》及时进行了完善,确定了在正常情况下、特殊情况下以及紧急情况下利用灌区现有渠道引水分洪的各类方案;明确了应急分洪区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各级水管部门已经对分洪区围堤、分洪闸、安全设施和进(退)洪闸等工程进行了检查,河套灌区各级渠道对各需要分洪的闸门提前进行维护,对引水渠进行清理,保证闸门可以根据需要合理控制开度、适时适量分洪,各地各有关部门在应急分洪期间,统筹安排分洪需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制定了防凌应急分洪预案,核定了运行指标,完善了管理制度,确保分洪区安全。 (巴彦淖尔市防汛办 马健军)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市防汛办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