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市气象局开展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后首次应急演练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6-01 10:1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气象局组织全市9个国家级地面观测站开展自动化观测后的首次应急演练,30余名业务人员参加。
      为保证演练顺利开展,充分检验各站自动化运行后的应急处置能力,市气象局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模拟地面气象应急观测指令启动、自动启动、网络通信故障、BUFR数据文件重发、设备故障处理、异常数据处理等6个环节8种情况进行演练,同时要求台站将每一环节操作截图同步发送“全市业务交流微信群”中,由市气象局管理人员逐项进行审核和点评,确保参加演练人员能够熟练掌握每个环节的应急操作。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全市气象部门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运行后台站装备维修保障、人工应急观测、突发情况应急处理等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薄弱环节。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市气象局将认真总结并做好整改工作,确保汛期地面气象观测业务稳定运行。(通讯员 范雯)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