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五原县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7-10 10:3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有效应对黄河大流量冲淘等险情,进一步减轻洪水灾害损失,检验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可操作和实用性,切实提高黄河防汛抢险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科学、快速、高效地开展险情抢护工作,7月7日,五原县黄河防汛应急抢险演练在黄河五原段皮房圪旦险工段举行。五原县应急管理局、人武部、水利局工作人员和天吉泰镇、套海镇民兵应急排共80多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皮房圪旦险工段达到警戒水位出现冲淘塌陷险情时,五原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防汛应急预案启动防汛应急响应,由天吉泰镇、套海镇应急民兵排,水利局河道管理股人员分别完成黄河塌岸现场抢护、装沙袋、运输沙袋、打桩、落水人员营救等演练科目。演练共调集挖机、装载机、翻斗车、打桩机、救护担架等车辆装备,圆满完成演练科目。

      本次演练既是五原县对防汛抢险工作的一次总动员,更是对防汛备汛工作的一次大检验,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提升防汛抗旱各成员单位快速响应、协调联动水平,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针对本次演练发现的问题,相关人员进行了全面总结,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黄河安全度汛。(通讯员 贾学良 杨越)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