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五原县举行重大传染病防治应急演练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9-04 10:0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五原县开展了新冠肺炎、鼠疫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应急演练暨培训。此次活动由五原县卫健委主办,县疾病控中心、五原县人民医院、五原县社区医院承办。县机关事务局、应急管理局、林草局、公安局及全县卫健系统近500人应邀前来指导、观摩、学习。

      此次演练将采取“以演代训”的方法,将桌面推演与现场模拟相结合,由县疾病控制中心、县人民医院、社区医院应急专业技术人员采取实景设置、实人参演、实时操作的方式进行,以突发鼠疫疫情为背景,从患者接诊、疫情病例的报告、预案启动、快速反应、防护服正确着装、病人转移、专家会诊、现场消毒、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样本采集及检测、疫区疫点处置、防护服正确脱卸等方面进行了实战演练,主要演练医疗机构之间出现疑似人间鼠疫病例后的应急反应和处置措施。

      演练培训结束后,演练考评组从专业的视角对应急演练培训中消杀、流调、救治等环节进行点评,并对演练培训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全体医护加以高度重视、重点学习及时整改。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培训,达到进一步规范重大传染病应急处置流程,进一步健全完善卫生应急联动机制,也有效地检验了全县重点医疗机构对出现 “鼠疫”等重大传染病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卫生应急意识,提高了卫生应急队伍的实战水平,同时强化了各单位、人员之间沟通与协作,提升了参与者分析研判、决策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熟悉了突发事件情景,提高了装备操作技能。(通讯员 郭瑶)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