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临河区红十字走进校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4-27 10:0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让广大师生了解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面临突发安全事件自救互救和防灾避险的应变能力,近日,临河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走进巴彦淖尔职业技术学校和临河十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
      培训课上,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过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溺水、防触电、防毒蛇咬伤、防中暑、防烧烫伤等意外伤害事故创伤救护现场处理方法、心肺复苏术等知识,并现场使用模拟人教具引导师生进行心肺复苏术实操训练,帮助师生掌握基本操作要领。
      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是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五进”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培训,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师生们纷纷表示,对急救知识有了全新的认识,深刻理解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重要理念,以后将争做急救知识的传播者和宣传员。
      下一步,临河区红十字会将继续让应急救护培训走进企业、走进机关、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进农村,使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记者 陈荣)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