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我市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7-19 09:4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7月15日,我市召开防汛工作专题调度会,贯彻落实自治区防汛抗旱电视电话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今年我市面临的防汛抗旱形势,明确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主要目标与任务,全面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市水利局介绍了水情监测预报、防汛物资储备及黄河沿线各险工段基本情况。市气象局对今年汛期的气候形势进行分析预测。消防救援支队就应急抢险救援力量及应急处突工作准备情况进行汇报。市应急管理局分析了当前防汛形势、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及存在问题和建议。

      我市要求各地各部门压实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认真分析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严峻形势,加强会商研判;对险工险段、水库、山洪沟等薄弱环节继续进行隐患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备齐备足抢险物料,加强值班值守,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各地要突出抓好防汛责任制落实,抓好防汛抗旱预案编制,抓好中小河流及山洪灾害防御,抓好水库安全度汛,抓好城市防洪,加快防洪工程建设和水毁工程修复工作;做好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和队伍建设;做好河道管理,确保河道行洪畅通;加强汛情预测预报和防汛信息报送工作;积极推进防汛抗旱检查督查;建立健全抗旱工作的长效机制和应急管理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形成防汛抗旱合力,确保防汛抗旱工作各项决策和部署落实到位。(通讯员 张瑞香)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