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巴彦淖尔电业局做好防洪抗旱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7-20 10:0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入伏以来,滚滚热浪扑面而来。为确保巴彦淖尔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百姓在酷暑中感受丝丝清凉,巴彦淖尔电业局全面打响夏暑保电攻坚战,各岗位强落实、严值守、齐行动,特别的电力一线工作人员始终奋战在烈烈骄阳下和阵阵雷雨中,战风雨、斗酷暑、保供电,用任劳任怨、永不懈怠的工作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汗如雨、辛勤劳动着……

      ——编者

      本报临河讯(通讯员 孔佑泰)汛期即将来临,为及时消除洪汛期电力设备存在的缺陷及隐患,筑牢电网安全防汛堤,巴彦淖尔电业局进一步强化汛期安全管理,组织人员深入城乡,变电站、供电所进行防汛、防洪、防雷电检查工作,全力做好汛期电网安全防护工作。

      认识到位,全面落实防洪抗旱责任。该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善防汛抗旱组织机构,成立由局领导负责、相关处室及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的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于生产技术处,同时对各成员及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进行明确。

      细致安排,提前部署防汛抗旱工作。汛期该局严格执行应急抢修、安规、两票规程,认真组织人员开展变电站内、外及输配电线路杆塔巡视检查,加固防洪标准偏低的线路杆塔,重点检查进站道路以及防洪护坡、排水沟、导流坝等防洪设施的完好情况。同时,针对可能存在洪水、滑坡、垮塌和泥石流等威胁的施工现场,进行有效防范。

      突出重点,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组织专人开展输配电线路、电缆隧道(沟)及电缆井、变电设备及相关场所、基建、配网等施工现场隐患排查工作,并针对在建工程项目提前部署防汛措施,通过合理安排工程进度,建立责任清单、工作台账,避免工程隐患危及人身安全。加强对党政机关、新闻媒体、部队、医院、机场、矿区等重要用户供电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密切配合地方政府,及时落实农灌重点地区电能质量治理保障措施,全力做好抗旱保电服务工作。

      完善机制,确保应急预案落实到位。通过加强与属地气象部门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及时发布落实防范措施。健全完善防汛抗旱事故应急预案,积极开展防汛预案应急演练,确保灾情发生时防汛工作有序开展,及时清点、补充各类防洪防汛储备物资,准备充足的塑料苫布、编织袋、铁锹、抽水泵等防汛抢险用物资,确保抢险人员、车辆、工器具、备品备件等要储备到位。

      统筹部署,切实做好信息报送、值班对接。建立严密的预警机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各单位以防洪周报的形式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同时,安排各生产班组加强对道路情况的熟悉程度,以进一步提高应急能力,如有强降雨来临,立刻采取防汛行动,确保汛期巴彦淖尔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