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预警信息

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药品零售企业冬季疫情监测预警演练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2-04 11:3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切实加强2020年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监测预警工作,提高药品从业人员对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救援处置能力,近日,市、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共同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安全用药战疫同行”主题疫情监测预警演练暨药品零售企业冬季新冠肺炎疫情监测预警演练。

      此次疫情监测预警演练主要是查验处于疫情低风险地区药品零售企业,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如何进行监测预警。演练现场模拟了疫情期间药店疫情防控日常工作流程,包括从业人员自身防护、店内消杀工作、顾客进店测温、购买感冒退热咳嗽类药品登记上报、发热顾客登记上报等场景。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进一步提高药品从业人员疫情常态化防控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监测预警打好坚实基础,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记者 黄景莲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