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预警信息

我市发布设施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1-13 14:2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市气象局、市农牧局1月11日12时00分联合发布我市设施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

      据市气象台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12日至15日,我市将迎来大范围降雪降温大风天气。12日夜间至13日中午,全市大部地区有小雪,降雪量0.0~2.0毫米;东部局地有中雪,降雪量2.5~3.5毫米;13日夜间,乌拉特后旗北部有分散小阵雪。北部、东部地区积雪深度约1~4厘米。

      12日至15日,我市将出现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8~14℃,最低气温出现在15日早晨,套区-22~-17℃,北部-26~-22℃。

      13日、15日至17日,我市风力较大,平均风力套区4~5级、北部5~6级西北风,阵风6~9级。

      根据智能网格预报数据,结合设施农业低温灾害和雪灾指标,13日至15日,全市大部地区为设施农业低温灾害低风险地区,低温灾害将导致作物生长缓慢和受冻。12日夜间至13日中午,西部地区为设施农业雪灾低风险地区,东部地区为设施农业雪灾中风险地区,过厚的积雪易压垮棚架、棚膜,同时造成冻害。

      建议提前做好在田设施作物生产的防风防冻准备工作,检查棚膜、保温被(帘),及时修补破损的棚膜,全面检查棚架,加固压膜线,压牢保温被(帘),增强棚室抗寒抗压能力。如棚室温度过低,建议采用覆盖保温防寒设备、临时加温设备等增温措施避免发生冷冻害。建议及时清理棚上及周围积雪,减轻棚体压力及改善棚膜透光性。对棚内作物应收尽收的同时减少整枝打杈,有受冻风险的适当喷施磷酸二氢钾,防范低温对设施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养殖户可备足饲料饲草,防范因极端天气造成的饲料饲草供应和运输困难。 (记者 包晶)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