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预案

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大中矿业开展井下火灾应急救援演练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6-03 09:3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2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大中矿业举行了东五份子铁矿井下火灾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场景为:当地发生6.3级地震,东五份子铁矿井下1350中段铲运机维修硐室进行焊接作业时,受地震影响,焊接火花引燃杂物进而引燃正在检修的铲运机,引发火灾。事故波及1350中段3个采掘作业面、一个支护作业面以及维修硐室、排水泵房、配电室、电机车运输、主溜矿井等作业区域,井下19名矿工受到影响。

      演练中,大中矿业迅速启动公司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及抢险救援、技术、后勤保障、警戒保卫、医疗救护等7个救援小组开展应急救援。市应急救援支队也派出2辆应急救援车、18名救护队员支援。参演人员服从命令、步调一致,及时处理了险情,救出被困人员。

      此次演练科目全面系统,操作方法步骤准确到位,应急救援装备操作使用正确得当,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从实战角度验证了大中矿业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公司各应急响应小组的协调配合和应急响应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