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市经信委开展“两会”期间煤炭、民爆行业安全大检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3-06 09:4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确保“两会”的胜利召开,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期,市经信委严格按照自治区、市政府及市安委会关于切实加强“两会”及春节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在“两会”期间对我市煤矿、民爆企业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检查。此次重点检查了各煤矿、民爆企业复工复产验收情况及两会期间安排部署情况,共查出安全隐患8条,下达执法文书6 份。

      目前,我市5户煤矿企业仅有乌拉特中旗温明煤矿通过了复工复产验收,其余4户全部处于停产停工阶段,我委结合各煤矿当前实际情况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领导值班工作;二是要严格执行停工停产期间安全措施,强化企业员工安全意识,确保通风、排水作业安全,记录齐全;三是必须严格执行国家、自治区煤矿复工复产验收相关文件要求。

      此外,根据自治区国防科工办文件精神,对各企业恢复生产和销售前员工培训上岗情况、库房安全管理等进行了检查,市经信委要求各民爆企业在“两会”期间加强对厂区、库区巡查力度,严密监控,对查出的安全隐患按要求严格整改落实到位。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经信委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